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河北张家口开启“风光储氢”四轮驱动

日期:2021-11-15    来源:张家口微博  作者:王宁

国际氢能网

2021
11/15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光储氢 氢燃料电池 延氢能链

11月10日,在金风科技风力发电机总装工厂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组制造车间内,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生产。金风科技自落户张家口五年来,已实现年产各类兆瓦级风力发电机600多台, 累计实现产值69.2亿元。

实际上,在张家口, 开足马力生产的新型能源企业可不止金风科技这一家。近年来,我市抢抓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这一历史机遇,瞄准风光电装备发展前沿领域,在优化装备研发制造体系方面,按照 “强链、延链、补链、 扩链” 的全产业链发展思路,强风光链、延氢能链、补储能链、 扩服务链,高质量有侧重的发展新型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金风科技、上海艾朗、辽宁大金、亿华通等20余家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已在我市建立制造基地,产品涵盖风电主机、叶片、塔筒、光伏组件、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等上下游产品,集聚效应凸显。

通过强力推进风电装备全产业链发展, 目前, 我市已形成了金风科技、 浙江运达风电主机制造; 三一重工、 上海艾朗风电叶片制造; 安塔、 大金、 鑫赛风电塔筒制造全链条发展新态势。 大力推进光伏制造产业发展, 京仪赛拉弗光伏组件制造项目已建成投产;1.5吉瓦高效异质结光伏组件生产线已完成签约,正在进行建设前期准备工作。 加快推进中科院百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装备制造项目建设, 该项目为全球首个专门的压缩空气储能系统设备生产线, 项目建成后, 可年产4台套百兆瓦压缩空气储能设备。 围绕亿华通氢燃料发动机制造, 不断健全氢能全产业链, 目前, 亿华通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二期工程 (年产1万台) 正在加紧施工,完工后可形成年产燃料电池发动机8000台的规模,上海神力电堆生产线项目按计划如期推进。

值得一提到是, 为进一步凝聚示范区核心竞争力,今年1月6日, 我市印发实施了 《张家口市新型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其中明确指出未来将围绕风电、 光伏、 氢能、 储能等方面,积极引进相关装备制造产业, 做强产业厚度和广度,带动风电上下游产业在示范区集聚,不断提升示范区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水平,将我市打造成为可再生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标杆。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