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2030年葡萄牙EDP将投资1.5GW的绿色氢能源!

日期:2021-11-12    来源:见道网  作者:邢文涛

国际氢能网

2021
11/12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能源 氢能源 氢电解槽

葡萄牙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EDP表示,它正在加大对绿色氢能的押注,目标是到2030年达到1.5GW的装机容量,利用其在伊比利亚、美国和巴西等主要市场的存在。

该公告是在格拉斯哥举行的COP26气候会议期间发布的,此前EDP在2月份提出了一项战略计划,该计划设想到2025年投资250兆瓦(MW)的氢电解槽产能。使用可再生电力生产的所谓绿色氢被视为一种关键能源,可以减少长途重型运输、钢铁和化学工业以及发电造成的污染。

EDP补充说该计划将涉及将旧的燃煤发电站改造成氢中心以及投资新的生产装置。首席执行官Miguel Stilwelld'Andrade表示:“应对气候变化迫在眉睫,需要立即采取行动”并补充说EDP的目标是到2030年生产100%的可再生能源,并且正在采取具体措施支持所有部门的脱碳。可再生氢将在这条道路上发挥关键作用,没有时间可以浪费,现在是加强雄心并实现它的时候了。

EDP表示,其“目前在伊比利亚半岛、美国或巴西等战略市场以及氢能项目发展有利的地区的存在将具有决定性意义”。它希望利用具有良好太阳能和风能资源、支持基础设施、靠近工业客户以及有利的监管环境等条件的地点。将在五年内投资240亿欧元,主要用于可再生能源和电网,因为它寻求将其推动“完全绿色”的步伐加快20年。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