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氢提纯与氢存储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日期:2021-11-10    来源:科技部

国际氢能网

2021
11/10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压氢气 高压储存 氢气规模化

11月3日,由浙江大学教授郑津洋带队的《氢气规模化提纯与高压储存装备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荣获中国科技部颁发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国家科学技术奖于2000年设立,旨在奖励科技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公民、组织,每年评审一次,共包含五项国家科学技术奖: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由郑津洋带领的项目组,针对高压氢脆防控、氢气高效储存和规模化提纯三大世界难题,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在大容量高压氢气储存装备技术、大型高压氢气提纯装备技术上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在氢能的实际应用中,规模化提纯和存储、运输是产业化发展的关键。《氢气规模化提纯与高压储存装备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组经过多年努力,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成功实现了安全高效的高压储氢、车载轻质高压储氢,并解决了大规模、高压力、多杂质气源的氢气分离提纯的国际难题。

目前,《氢气规模化提纯与高压储存装备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技术已在业内广泛应用,对我国氢能产业的发展发挥了关键作用。除了国内上千家企业的应用,技术还远销美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我国和世界氢能技术和应用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