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重塑科技130kW大功率系统“闪耀”进博会

日期:2021-11-08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赵赛楠

国际氢能网

2021
11/08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塑科技 氢燃料电池 氢能源设备

11月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式开幕,重塑科技携最新前沿清洁动力解决方案亮相汽车展区,全面展示燃料电池技术创新成果及其应用实践案例。

重塑科技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

“绿色减碳”成为今年进博会的关键词之一。在此背景下,安全可靠且能适配多元化商业场景的绿色创新技术和产品将成为各行业热宠。本届进博会上,重塑科技带来了自主研发的最新款130kW大功率镜星十二+燃料电池系统和一辆搭载镜星系列产品的49吨燃料电池智能重卡“星索一号”。

130kW大功率镜星十二+燃料电池系统及49吨燃料电池智能重卡“星索一号”

镜星十二+由重塑科技自主研发而成,在多项关键技术指标较上一代产品有了显著的提升,旨在进一步加强燃料电池系统的耐久性、可靠性和安全性。值得一提的是,镜星十二+凭借优异的综合性能,已获得由国际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T?V莱茵颁发的全球首张燃料电池系统及电堆性能指标评估证书。

本次展出的49吨燃料电池智能重卡“星索一号”成为此次展出的另一大亮点:该车采用的正是镜星系列产品,搭载了12瓶组70MPa车载储氢系统,在实际运营中,只需加氢10多分钟,即可实现续航里程近1000公里。另外,配合车辆的L4级自动驾驶技术和智能网联技术,实现车队运营优化和效能提升。

重塑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燃料电池技术提供商,总部设在北虹桥区域,是长三角通往上海腹地的必经之路。自2017年重塑科技在中国率先实现了车用燃料电池的产业化、商业化。截至2021年11月初,公司携手众多国内外知名车企开发了多款燃料电池汽车车型,搭载镜星系列的城市公交和4.5吨至49吨燃料电池卡车已行驶于中国、德国、美国、瑞士、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家,服务于公共交通、工业品运输、城际高速物流、专线货运、渣运、市政等领域。此外,重塑科技积极在船舶、工程机械等领域展开燃料电池技术的多元商用场景应用及开发。

目前,重塑科技已确定在虹桥建立全新的研发生产中心,旨在成为我国“国家动力电池创新中心燃料电池分中心”的依托研发基地。此项战略投资已成为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三个一批”集中签约的40个重大项目之一,将继续实践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化示范运营。

自创立以来,重塑科技紧紧抓住国家政策赋予的历史机遇,不断扩大战略布局。如今在上海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获批的重大机遇下,重塑科技将进一步携手产业伙伴,聚焦示范新模式,专注于“中长途+中重载”应用场景,助力打造高质量的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集群,交出更多“绿色”成绩单。

进博会是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得益于进博会的溢出效应,重塑科技正不断拓展“国际朋友圈”,与舍弗勒、盖瑞特、杜邦、大陆、丰田、eCap Mobility等全球氢能产业链上下游的伙伴建立起更紧密的联系,共同加速助推燃料电池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应用与普及。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