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华为入局:8项城燃氢盟标准发布、推动氢进万家!

日期:2021-10-26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国际氢能网

2021
10/26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富氢天然气 燃料电池

近日由中国城市燃气氢能发展创新联盟主办,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佛山环境与能源研究院承办的中国城燃氢盟2021年年会暨第二届氢能学术会议上,华为数字能源、上海重塑等4家新增副理事长单位,以及美的集团、万和公司等36家新增会员单位获得授牌。

开幕仪式现场,进行了2021年度中国城燃氢盟三大成果——《氢能产业发展背景下城市燃气行业转型路径研究》《富氢天然气型家用燃气器具发展趋势报告(2021)》《富氢天然气家用燃气器具通用要求》等8项联盟标准发布仪式。

《氢能产业发展背景下城市燃气行业转型路径研究》系统梳理城燃行业转型升级的内外部环境,并详细分析了城燃行业转型氢能的优势以及转型的主要方向,以严谨客观的科学态度去思考和规划城燃行业转型升级现实路径;《富氢天然气型家用燃气器具发展趋势报告》详细介绍国内外富氢燃气器具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进展,深入分析富氢天然气特性、技术经济性及发展趋势,借此为广大氢能利用机构及燃气器具开发企业提供借鉴和参考;《富氢天然气家用燃气器具通用要求》等8项联盟标准定义了富氢天然气及富氢就绪等相关术语,规范富氢天然气家用燃气器具技术要求、评价方法和检验规则等,是对现行家用燃气器具相关标准的重要补充。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科研信息部部长、能源政策研究所负责人景春梅表示,“这几大成果都是非常重量级的”,为城市燃气和氢能下一步发展探索了新的趋势和方向。中国城燃氢盟秘书长、佛山环境与能源研究院院长赵吉诗也表示,城燃氢盟主要聚焦供应链,集合行业人士,共同探索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在新发展格局、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新征程上,探索城燃企业主动延伸“氢”产业链条,拓展新发展模式。

在本次大会上,6名能源领域院士聚首,发布了《中国氢能源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战略研究》《示范城市群启动背景下燃料电池的创新研发和产业化发展》等多份院士报告。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