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丰元股份1000万投资新能源产业基金

日期:2021-10-26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赵赛楠

国际氢能网

2021
10/26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元股份 新能源产业基金 氢能源产业

又一锂电企业入局氢能。

10月25日,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丰元股份)发布公告,将与新业新动能(枣庄)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枣庄新业”)及其他投资方共同出资设立“山能新业(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下称 “产业基金”)。

该产业基金远期规模为 10 亿元人民币,首期规模为 2 亿元,丰元股份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人民币 1,000 万元,占产业基金首期认缴规模的 5%。

基金投资拟以山东省内项目为主,包括为支持省内项目发展而进行的跨地域并购投资或能迁址至省内的投资,业务聚焦储能、BMS、EMS、风电核心装备、氢能、综合智慧能源等新能源行业相关的优质标的项目。

丰元股份成立于2000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其主营业务为草酸、新能源两大板块,在新能源领域重点发展锂电正极材料产业,下辖丰元锂电、丰元精细、青岛国贸三大全资子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丰元股份营业收入达5.47亿元,同比增长105.0%;净利润3869.37万元,同比增长882.78%。

本次设立产业基金是丰元股份立足新能源领域的资源和业务合作基础,进一步优化公司在新能源产业链的投资布局,同时也是其氢能业务探索的开端。

其合作伙伴枣庄新业重点投资于新能源行业相关的优质标的,将为丰元股份后续的投资布局提供信息咨询服务。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