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东方锅炉携华能四川入局攀枝花氢能

日期:2021-10-21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郑鹏

国际氢能网

2021
10/21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锅炉 华能集团 氢能源产业

攀枝花氢能领域迎来两家能源企业入局。

10月15日,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锅炉”)与华能四川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华能四川”)在成都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加快合作推进四川攀枝花地区氢能项目落地。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发电装备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以项目为依托,在新能源开发、可再生能源制氢、综合能源服务、工程设计总包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合作,重点在攀枝花市布局建设绿氢全产业链一体化示范项目。

东方锅炉董事长林光平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签订为契机,不断开发新的产业合作模式,共同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积极力量。

东方锅炉是东方电气旗下运营氢能业务的主体之一,是国内领先的氢能一体化技术方案提供商、关键装备供应商和投建营服务商。其目前在国内重点对接的相关城市氢能示范项目超10个;成功研制了国内首套100kW分布式氢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和省内首套固定式储氢罐等关键设备。

东方锅炉聚焦制氢产业链技术集成,近年来,在四川省的氢能版图不断扩大。公司首个撬装式加氢系统已在东方锅炉德阳制造基地正式投入使用。去年12月,东方锅炉与四川雅安经开区签订投资协议书,计划投资4600万元在雅安建氢能示范项目。

今年5月,东方锅炉携手内江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东方电气(内江)氢能源有限公司,布局内江氢能产业。6月,其参与建设的中国西部高原首座标准化固定式加氢站——四川凉山州西昌月城加氢站正式投运。

华能四川是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能集团”)在四川设立的区域公司,主要负责华能集团在四川的能源电力开发建设和生产经营管理。近年来,公司大力发展新能源,积极发展水电,全面布局天然气发电,探索发展绿氢产业。今年年初,其控股股东华能集团在福建漳州、内蒙古赤峰开展了绿电制氢项目,在发展储能及综合能源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凭借丰富的电力资源开发经验,华能四川积极布局包括绿氢在内的新能源产业,目前拥有清洁能源资源储备超过1000万千瓦,在新能源开发、可再生能源制氢方面积累了相关经验。华能四川与东方锅炉有着共同的合作基础和目标,促进了双方在攀枝花的战略合作。

攀枝花地处四川西南部,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产业基础优势明显,正抢抓氢能发展机遇,积极推动“中国绿氢之都”建设。9月,攀枝花特色产业推介会在成都举行,攀枝花政府先后与东方电气、华能四川等公司进行交流,推动了前期意向合作项目的落地。

此次框架合作协议的签订,旨在确立双方在攀枝花的合作关系,为双方结合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各自产业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奠定了重要基础。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