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胜科与日本公司合作在新加坡开发绿色氢

日期:2021-10-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氢能网

2021
10/11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转型 氢气 脱碳氢

10月8日媒体报道,日前,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的子公司胜科公用事业公司( Sembcorp Utilities)、千代田公司(Chiyoda Corporation)和三菱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MOU),以探索利用千代田成熟的氢储存和运输技术“SPERA Hydrogen?”将脱碳氢输送到新加坡的商业规模供应链的可行性和实施。

2021年5月,日本政府宣布了旨在支持亚洲实现可持续经济增长和碳中和的亚洲能源转型倡议(AETI),日本和新加坡政府已开始就能源转型展开对话。根据AETI,日本将支持新加坡的能源转型,利用日本公司的技术,如千代田的“SPERA Hydrogen?”并将其商业化。

千代田开发了“SPERA Hydrogen?”技术,可从甲基环己烷 (MCH1) 中释放氢气。MCH 是一种液态有机氢载体 (LOHC2),它似乎是一种更合适的氢载体,尤其是它的安全性和与现有工业基础设施的兼容性。

该谅解备忘录代表着在新加坡建立商业规模脱碳氢全球供应链的战略重要一步。三家公司打算共同努力,探索在海上最具成本效益的氢气生产方式,以便在这些选定的地点进行后续加氢,并最终将MCH运往新加坡使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