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万钢:明年冬奥会将有超1000辆燃料电池汽车投入使用

日期:2021-10-11    来源:汽车燃料电池之家

国际氢能网

2021
10/11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万钢 氢能 绿色能源 冬奥会燃料电池

10月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通过视频连线发表了开幕演讲。他介绍,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冬奥会上,绿色电力、氢能将成为重要的能源保障。明年北京的冬奥会将有超过1000辆燃料电池汽车投入使用。

今年前8个月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近180万辆,同比增长200%

万钢表示,近年来我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规模稳居世界第一。截至2020年底,累计装机量占全球可再生能源总装机规模的1/3。其中,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均居全球首位,为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提供了强大的支撑。电力和氢能作为众多一次能源的转化、传输、交互和清洁利用的纽带,需要来源高效化驱动高效化和零排放等特征,对优化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是具有重要的意义。

万钢披露,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冬奥会上,绿色电力、氢能将成为重要的能源保障。在绿色电力输送方面国家电网公司攻克相关的新技术,建成了世界首个大容量柔性直流电网,形成了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吸纳和稳定输送能力。在氢能制取和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方面河北张家口建立了可再生能源制氢厂,目前已实现数百辆燃料电池汽车的示范运行,明年北京的冬奥会将有超过1000辆燃料电池汽车投入使用。

当前,人类正在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构建绿色、健康、可持续的生存和发展环境,解决人与自然的不协调、不和谐成为各界的迫切需求,面对全球气候变化、土地荒漠化等一系列危及人类生存发展的共同挑战,要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积极促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加速实现交通碳达峰、碳中和,持续推进生态系统的保护和修复。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