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不低于5亿元,国电投氢能发起增资项目

日期:2021-10-05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国际氢能网

2021
10/05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国电投氢能 氢燃料电池

时隔一年,国家队成员国电投氢能再次发起增资项目。

9月30日,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国电投氢能”)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发起增资项目,拟募集资金不低于5亿元,增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氢燃料电池及系统和电解水制氢设备研发、中试及产业基地建设、补充流动资金。

从增资达成条件看,本项目公告期满(2021月12日1日)征集到3家及以上合格意向投资方,意向投资方符合投资方资格条件及接受增资条件、且增资价格不低于经备案的资产评估结果,则增资达成。

从国电投氢能目前股权结构看,国电投集团占股35%是第一大股东,以下是前10位股东及占股比例(下图)。此次增资完成后,国电投及其成员单位合计仍保持控股地位。

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的“杰出代表”

作为国电投集团二级子公司,国电投氢能成立于2017年5月,依托国电投产业和创新优势,开展以氢燃料电池为核心的氢能关键技术开发与产业化,支撑国电投打造成为未来主要的氢能源供应商和先进氢能技术和设备提供商。

四年中,国电投氢能开发出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实现了催化剂、膜电极、扩散层、金属双极板、电堆组装、系统控制、空压机等关键技术、材料和部件的自主化,且关键技术指标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国电投氢能位于北京、宁波两地的中试产线已形成1000台/年的生产能力与供应能力。

今年4月,国电投氢能10辆自主研发氢燃料电池客车亮相博鳌亚洲论坛,为论坛提供车辆保障;9月,公司自主研发的4辆氢燃料电池大巴又亮相于第18届东盟博览会,为大会提供服务。明年,国电投氢能还将有200辆氢能大巴服务于北京冬奥会。

今年国电投氢能还携手中车大同公司推出了全国首台氢能机车。在优势资源及深厚实力加持下,国电投氢能成为推动氢燃料电池产业化的“杰出代表”。其发起增资项目,备受投资方的关注。

国电投氢能二次增资为哪般?

这并非国电投氢能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引资。

今年1月27日,国电投氢能A轮融资引战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珠海普盛资本、三峡资本、农银投资、东风资管共计向国电投氢能投资2.5亿元。

这一融资项目由国电投氢能在2020年9月发起,当时拟募集资金金额不低于10000万元不超过30000万元;拟征集投资方数量不低于2个;募集资金用途主要用于氢燃料电池研发、中试及产业基地建设。此次增资是2020年氢能行业规模最大的非上市股权融资项目。

时隔一年,如今国电投氢能再次发起增资,显示出该公司持续坚定推进氢能业务的决心。以下是公司近几年的资产、营收、负债与净利润情况: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