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低压可移动加氢站亮相陕西

日期:2021-09-23    来源:中化新网

国际氢能网

2021
09/23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移动加氢站 固态储氢 氢能储运

9月15日,低压可移动式加氢站、低压固态储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及物流车在陕西省西咸新区秦创原先导区亮相,标志着车载低压储氢技术路线产业化迈出关键一步,为全国氢能交通领域创新发展提供示范。

低压可移动式加氢站由陕西御氢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瀚海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手深圳市佳华利道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他们针对高压加氢站及储氢的痛点,在低压固态储氢、氢能储运基础设施领域不断攻关,开发成功适用于车载的低压储氢系统与加氢技术,解决了氢能领域储运环节的“卡脖子”技术难题。

陕西御氢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洪伟告诉记者,低压固态储氢最大压力仅5MPa,为传统高压技术路线的1/7,体积仅为1/3。他们对低压氢气储运加氢站及燃料电池车整体技术方案与产品设计进行大量优化,目前已进入产业化阶段。

据介绍,御氢科技正在开发的有机液态储氢新技术,在常温与常压条件下进行氢气储存与运输,通过对现有的加油站进行适当技术改造,就可以改建成加氢站,降低了新建加氢站的成本。

尽管氢燃料电池汽车展示了巨大的市场前景,但由于现有氢气储运主要采用超高压技术路线,导致加氢站建站成本高昂、安全性要求高、审批严格,制约了氢燃料电池车的推广应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