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林德携手冰山集团开拓辽宁大连氢能“新高地”

日期:2021-09-23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郑鹏

国际氢能网

2021
09/23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林德气体 氢能源产业 冰山集团

林德与冰山合资公司开业,首台加氢站设备交付。

9月17日,林德加氢站设备(大连)有限公司(下称“林德(大连)”)开业庆典在大连冰山自贸区工业园举行,其生产的首台加氢站设备成功交付。

林德(大连)首台下线的产品为TWIN IC90/60离子压缩机组,氢气出口压力90MPa,流量56kg/h,是依据韩国相关标准设计、制造的,并将销往韩国市场。未来,公司将导入更多产品型号,丰富产品组合,以满足中国市场商用车加注需求。

林德(大连)由林德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林德公司”)与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冰山集团”)于2020年9月25日合资成立,前者持股67%为控股公司,后者持股33%。双方合作生产的设备采用世界先进的离子压缩机技术,可将低压氢气加压至900bar。通过这种加氢装备,氢能汽车在3-5分钟之内即可完成加注,续航超过500公里,具备良好的市场空间。

林德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工业气体和工程公司之一,目前旗下包含林德气体和林德工程。在氢气以及加氢系统领域,林德公司有丰富的经验与成熟的技术,已经具备了包括氢气的生产、存储、压缩、加注等一系列成套的解决方案。目前全球范围内正在运行的加氢站大约有500座,其中的1/3就由林德公司建造。

冰山集团是我国制冷空调行业的领军企业,经过91年的发展,集团围绕工业制冷制热、商用冷冻冷藏、空调与环境、核心零部件、工程与服务等事业,创立了1个上市公司,18个中外合资企业,24个内资企业,总资产130亿元,是国内掌握主要制冷核心技术的绿色装备制造企业。

林德公司和冰山集团两大巨头企业的合作,成为大连氢能产业集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根据《大连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5年)》,大连立足氢能产业发展基础,按照全产业链协同、差异化和集群化发展的要求,以高新区、金普新区、旅顺口区、庄河市为载体,引导产业要素资源向相应区块集聚发展,形成“一廊三园七区”的氢能全产业链空间布局新格局。

目前,大连市拥有充足的低成本氢气供给来源。据统计,大连工业副产氢气产能12万吨,可支持约15000辆燃料电池公交车或卡车运行。大连市氢能相关企业主要集中在高新区和金普新区。而此次开业的林德(大连)就地处金普新区,首台加氢站设备的交付,标志着大连金普新区氢能装备研发生产技术水平跃上新的台阶。

随着加氢站产品的下线和产能的提升,林德公司和冰山集团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在政策的指导下,加快实现加氢站设备在大连的落地实施,促进加氢站的示范运营,助力大连打造成为我国氢能源事业发展的新高地。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