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林德气体推出全新液氢加注工艺

日期:2024-02-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2/26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林德气体 戴姆勒 氢能技术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林德气体戴姆勒卡车经过数年的联合开发,全新推出一项处理“过冷液氢”(subcooled liquid hydrogen)的加注工艺——sLH2。相比使用气态氢,这一创新技术可提高氢的存储密度、延长续航里程、加快加注速度、降低成本并极大地提升能效。

对于一辆40吨重型卡车来说,加氢仅需约10到15分钟,可携带80公斤液氢,行驶超过1,000公里。新技术将加氢站所需的投资成本降低为原来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运营成本降低为原来成本的六分之一到五分之一。

与现有的液氢(LH2)加注技术相比,新工艺采用了一种创新的sLH2泵,可以略微提高液氢的压力,由此处理后的氢气变成了“过冷液氢”(sLH2)。在此状态下的氢气能让加注过程保持稳定,并将加气过程中的能量损失降至最低;此外,加氢站和车辆之间无需进行数据传输,进一步降低了解决方案的复杂程度。

目前,试点加氢站每小时可加注400公斤液氢。与普通的液态氢或气态氢加注相比,sLH2在提高性能的同时还大幅简化了操作。

为了建立氢动力卡车的通用加氢标准,该技术通过ISO标准向所有相关方公开。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