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能政策 » 正文

四年推广氢车万辆,《广州市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方案》起草中

日期:2021-09-17    来源:看氢不看碳 就是耍流氓公众号

国际氢能网

2021
09/17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燃料电池 韩国氢能源 氢谷产物格局

“我区正在牵头起草《广州市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方案》(2021-2025),计划四年示范期内,在全市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10000辆。”9月14日下午,在广州举行的广东-韩国氢能源经济合作研讨会上,黄埔区发改局副局长吴捷峰透露了上述消息。

广东-韩国氢能源经济合作研讨会现场。

作为国家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区、广东省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重要依托区、广州市氢能产业发展核心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加速氢能全产业链布局,围绕广石化、现代氢能、湾区氢谷等项目打造国际绿色能源集聚区,力争到2025年,实现“三个5”的目标:5000辆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500亿元氢能产业规模,50万吨碳排放减排量。

截至目前,全市首条15辆氢燃料电池公交线路、首批41辆氢燃料电池物流车投入示范运营,首批200辆氢燃料电池泥头车也将于今年内开启运营。

在当天的研讨会上,现代汽车、国鸿氢能、雄韬氢恒等黄埔区重点氢能企业参会,同与会的政、企代表就“韩国-广东氢燃料动能应用合作”和“氢能源基建合作”主题展开讨论,并进行现场对接交流。

“氢能产业发展初期,政策扶持和创新的应用场景显得尤为重要。”会上有企业代表表示。

据了解,为打造氢谷产业格局,加速氢能布局,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于2019年8月出台了“氢能10条”,在全国率先实现全产业链扶持,综合扶持力度属当时全国最大。截至目前,兑现补贴超过1200万元,有力促进该区氢能人才、技术和重点项目不断集聚,形成氢能产业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

今年6月12日,黄埔区再次升级出台“氢能10条”2.0版,在投资落户扶持、租金补贴、加氢站建设运营补贴等关键环节上进行了修订,以更大力度推动氢能产业发展。

为强化政策资金支持维度,黄埔区还设立了规模50亿元的氢能产业基金,发布“低碳16条”,促进减排降碳各项工作,打造绿色发展高地。

与此同时,依托广州科学城、中新广州知识城等创新资源,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规划建设了广州国际氢能产业园、湾区氢谷等5大氢能产业园区,规划总面积达200公顷,着力建设产业生态好、综合配套全、运营管理专业化的氢能产业高端产业园区。

其中,位于该区云埔街飞鹅岭地块的湾区氢谷,首期项目“湾区氢能孵化中心”已建成投运,现已入驻16家氢能产业企业和机构,初步构建了产业链条集聚。

黄埔区已建成覆盖全区北、中、南的5座加氢站。

现代汽车在黄埔区布局中国首家大型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厂。

作为广州唯一建成具有对外加氢能力加氢站的区,目前黄埔区已建成运营东晖、新南、东区、力康、开泰北5座加氢站,华南地区首座70Mpa加氢站也即将投入运营。

当天,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韩国驻穗总领事韩在赫出席活动并致辞。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能建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佛山仙湖实验室,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广州代表处、韩国氢能促进机构H2KOREA等氢能相关机构和企业代表共约150人参会。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