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世椿新能源氢电设备品牌效应“爆发”

日期:2021-09-13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氢能网

2021
09/13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世椿新能源 氢电设备 氢能源设备订单

首批氢能示范城市群名单已经落地,燃料电池企业的扩张必将进一步推动设备需求的增长。扎根燃料电池设备领域多年,已拥有良好市场口碑的苏州世椿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世椿新能源”)对于今年全年业绩信心满满。

“受益于行业快速发展及公司前期在燃料电池设备领域的积累,今年公司市场拓展超预期,预计全年将交付产能5000+GW/年的电堆生产设备,以及产能15万平米/年的膜电极生产设备,整体营业收入将超亿元,比去年大幅增加。”世椿新能源总经理蔡奇志透露。

深耕技术

世椿新能源订单的飞快增长,源于在燃料电池设备领域深厚的技术工艺积累。

世椿新能源是深圳市世椿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世椿智能”)的全资子公司。世椿智能拥有15年流体控制和自动化设备开发经验。在燃料电池行业兴起之初,其运用深厚的流体应用产品和技术横向拓展燃料电池设备市场,多年来深入对接燃料电池客户需求并不断打磨技术工艺,如今成为国内氢电装备整体解决方案优秀服务商。

产品方面,世椿新能源主要提供极板、膜电极以及电堆组装生产工艺设备,包含双极板(石墨板/金属板/复合板)的粘接/密封/气密性检测/外观尺寸检测,膜电极5CCM和7CCM的封装及性能检测,电堆自动化组装及测试等核心工艺设备。目前公司产品已服务于国内外超过50家企业,并为超过10家高校研究所机构提供实验性设备和工艺研发测试报告。

蔡奇志表示,燃料电池行业技术更新迭代快,设备需要紧贴客户工艺需求,同时提高产品效率和精度。今年以来,公司一方面持续深耕流体密封/粘接工艺,升级优化原有产品效率和精度,满足客户新工艺对装备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加大对检测/测试装备的开发力度,紧贴客户工艺需求,协助提升客户产品良率和性能的检测/测试类产品。

具体来看,2021年世椿新能源推出的双极板全自动封装生产线效率提升至20秒/片,膜电极封装提升至不低于30秒/片,同时应对市场需求开发了胶条贴合压装机、极板流道3D检测机、胶条3D检测机、点胶贴合一体机等新产品;今年下半年将会有核心新产品面市,彻底解决行业密封工艺难的问题。

助力降本

近期五部委正式发布红头文件确定了京沪粤首批示范城市群,为燃料电池汽车行业发展按下了“加速钮”。预计在接下来的示范期内,燃料电池汽车销量会大幅上涨,而这也为以世椿新能源为代表的燃料电池设备企业带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

GGII分析,目前示范城市群名单落地,会驱动龙头企业在更多的城市布局产业化,也会出现更多的产线需求。设备企业唯有突出的技术与品牌优势,并有足够能力帮助客户实现降本要求,才能在这一轮设备竞争中占据上风。

世椿新能源拥有深厚的工艺积累及技术底蕴,已经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口碑,引领燃料电池工艺设备的开发方向,未来有望在行业大环境助力下进一步发展壮大。

与此同时,面对燃料电池企业迫切的降本需求,世椿新能源正竭尽全力从设备工艺角度帮助客户降本。“我们将继续深耕流体密封/粘接/检测/测试四大工艺及其自动化装备升级开发,帮助客户提高制造效率和良率;同时会根据客户的产品设计、使用场景、选用的原材料特性和质量一致性,以及他们的实际需求来设计性价比最高的工艺路线。”蔡奇志说。

此外,世椿新能源依托原有技术延伸拓展至燃料电池设备领域,技术人员、厂房车间可以互通互联,投入支出成本原本就相对其他设备厂商较低,未来随着设备产能的扩大,还可以实现进一步的降本。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