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未势能源与汽车科创平台“谋划”什么?

日期:2021-08-26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赵赛楠

国际氢能网

2021
08/26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未势能源 汽车科创平台 氢燃料电池

未势能源又添“盟友”。

8月24日,未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未势能源”)与上海智能新能源汽车科创功能平台有限公司(下称“汽车科创平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燃料电池测试、科研合作、标准制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尤其是面向商用车应用的大功率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150~300kW)的测试需求,建成相关测试的高质量技术平台。

同时,将开展氢能与燃料电池相关科研合作,包括共同申报国家及上海市的科研项目,合作组织、编写氢能与燃料电池相关的国家、地方、团体标准等。

未势能源是河北省保定市长城控股旗下专注于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和产品研发的高科技企业,拥有专业的研发团队、氢能试验基地、燃料电池试制中心,具备配套的整车试验场、环境仓,已实现氢能及燃料电池关键部件的完全“自主化”,构建了“制-储-运-加-应用”一体化供应链布局。

近期,未势能源与中石化河北石油公司形成“互补性”合作,围绕车站一体化展开商业化应用;其自主研发的70MPa Ⅳ型瓶也在欧洲第三方测试机构顺利通过火烧试验,性能标准实现与欧盟接轨;应用领域,未势能源将在唐山建设燃料电池发动机产业基地,雄安新区“容易线”100辆氢能重卡已正式投运,北京新发地农批物流、天津氢能汽车绿色物流运输等多个示范项目,超千台示范车辆总规划正在推进中。

汽车科创平台是上海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四梁八柱”战略部署首批规划确定的市级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由同济大学、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上海电科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科创投集团和上海汽车电驱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6家单位共同发起组建,是承载上海市智能型新能源汽车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的运营实体。

作为各自领域的领军企业,双方在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与测试验证、技术评价体系与认证服务、商业模式落地等多个领域有着良好的资源优势和契合目标,签约合作将充分利用双方优势助力氢能产业相关领域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