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中创环保、瑞达新能源、红檀网络签约 成立燃料电池公司

日期:2021-08-26    来源:氢能源与燃料电池

国际氢能网

2021
08/26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创环保 瑞达新能源 燃料电池

8月24日,中创环保发布关于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的公告,近日与瑞达新能源(广州)有限公司〔简称“瑞达新能源”〕、红檀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简称“红檀网络”〕签署《合作协议》(简称“本协议”、“协议”),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公告显示,此次三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定位于氢能源燃料电池系统总成及零部件研发生产,合资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中创环保持股70%,瑞达新能源持股25%,红檀网络持股5%。

此外,三方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确定项目总投资额,项目总投资预计1.8亿元,分阶段建设。项目总投资包括注册资本5000万元,超出注册资本的部分,中创环保根据项目建设进度,以财务资助或第三方融资解决。中创环保承诺:项目公司独立IPO前,不稀释瑞达新能源、红檀网络持有的合资公司股权。

公告称,目前燃料电池技术处于市场导入期,燃料电池技术的推广得益于解决环境污染和能源危机的国家战略,可再生能源或工业副产氢等富集的资源优势,燃料电池加氢时间短、低温性能好、续航里程长的技术优势等。

我国燃料电池汽车销量于2016年开始快速起步,最近几年燃料电池汽车销量年复合增长率达到63.26%,2019年度燃料电池汽车销量达到 2,737辆,较2018年度同比增长79%,表明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已经从政府主导的技术探索、示范运营阶段发展至商业化初期阶段。

2020 年9月16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以下简称“五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财建〔2020〕394号,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针对产业发展现状,五部门将对燃料电池汽车的购置补贴政策,调整为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支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城市群开展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攻关和示范应用给予奖励,形成布局合理、各有侧重、协同推进的燃料电池汽车发展新模式。示范期暂定为四年。示范期间,五部门将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对入围示范的城市群按照其目标完成情况给予奖励。

基于各阶段发展目标,我国政策通过从战略支持与产业引导、技术创新与研发、示范推广补贴三个方面支持燃料电池产业发展。

在国家大力发展氢燃料行业的背景下,公司积极寻求机遇拓展公司业务板块。基于瑞达新能源已成功开发生产出60KW/120KW 级及250KW 级双堆系统,并且拥有氢燃料电池等多项核心专利技术,中创环保与瑞达新能源、红檀网络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定位于氢能源燃料电池系统总成及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加强三方在行业领域的优势互补及全方位合作。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