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出资7500万元,嘉化能源参投氢能产业基金

日期:2021-08-25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游保平

国际氢能网

2021
08/25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嘉化能源 氢能产业基金 氢能技术

8月2日,嘉化能源发布关于对外投资参与设立产业发展基金的公告,公司将以财务投资的形式加快氢能产业的布局。

公告内容显示,投资标的名称为嘉兴氢能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金额为5亿元,从出资占比来看,嘉化能源以自有资金出资7500万元;嘉兴市南湖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出资500万元;浙江氢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出资3.45亿元;嘉兴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500万元;浙江海川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出资5000万元。

从投资目的来看,本产业基金的主要投资领域以氢能产业链企业为主,具体包括上游制氢、储氢,中游燃料电池电堆(膜电极、双极板等)、电池系统(喷射器、循环泵等)、下游燃料电池整车相关等,并通过对被投资企业进行股权或股权相关的投资从而实现合伙企业资产的资本增值。

对于这次参投氢能产业基金的影响,嘉化能源方面表示,公司本次对外投资仅作为财务投资人,公司仅享有有限合伙人权力,公司不控制基金决策,也不构成合并报表条件。

资料显示,嘉化能源成立于1998年,公司主要制造和销售蒸汽、氯碱、脂肪醇(酸)、磺化医药系列产品以及硫酸系列产品,子公司经营化工、港口码头装卸、仓储业务、新能源发电业务及氢能、加氢设备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等。公司氯碱装置部分富余氢气资源,一直有对外销售,是长三角地区副产氢气的重要供应商之一。

为了更好地推动长三角区域氢能基础设施和燃料电池产业的发展,嘉化能源联合国富氢能、上海重塑成立江苏嘉化氢能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长三角地区加氢站的投资、建设及运营,通过车站联动的方式,实现加氢站对物流车的氢能及时供应。

在政府释放出多重发展氢能的积极信号推动下,嘉化能源还与浙能集团、空气产品公司、三江化工等多家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积极打造制氢、运输、储氢、加氢站完整上游产业链。

嘉化能源2021半年报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常熟新建商用加氢站是常熟第一座商用加氢站,目前常熟加氢站运营已步入正轨,上半年加氢量为 103.84 吨,累计加氢 12,913 车次, 主要为常熟公交车与社会箱式物流车提供加氢服务;公司港城加氢站位于张家港经济开发区,是张家港市氢能产业发展布局中的重点项目之一。报告期内,该加氢站试生产方案已通过专家审评组审评,积极准备后续正式生产工作;氢能综合利用项目液氢模块目前正与设备合作方做关键设备的技术验证及攻关,目前相关设备尚未交付至公司。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嘉化能源参投氢能产业基金,有利于其氢能业务与中下游的燃料电池系统和燃料电池汽车形成联动,延伸其氢能布局链条。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