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旭阳集团再设氢能子公司,背后原因不简单

日期:2021-08-19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赵赛楠

国际氢能网

2021
08/19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旭阳集团 氢能子公司 定州旭阳氢能

近日,旭阳集团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旭阳集团)旗下子公司定州旭阳氢能有限公司(下称“定州旭阳氢能”)注资1000万成立呼和浩特旭阳氢能有限公司(下称“呼和浩特旭阳氢能”)。

呼和浩特旭阳氢能落地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将以加氢站建设为示范先行,以加油加氢加气充电四合一综合站氢能示范引领项目为后续产业依托,积极推进旭阳集团氢能产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定州旭阳氢能刚于7月29日全资成立邢台旭阳氢能有限公司,半月不到,又一子公司成立,出于怎样的考虑?

通过观察旭阳集团近期业务部署动向,推测原因大概有以下两点:

其一,借力资源和项目基础就地扩张,抢占内蒙古氢能发展先机。

旭阳集团作为国内规模颇大的独立焦炭生产商及供应商,公司生产基地扩展到8个地区,氢能潜力资源达24.7亿立方米/年,预计在2023年氢能资源达到38.4亿立方米/年,2025年氢能资源达到61.2亿立方米/年。

优厚的资源基础加上国家双碳背景,旭阳集团的氢能转型是顺势而为。自2019年开始,旭阳集团先后落地定州园区氢气提纯及充装项目、三位一体站能源利用项目;邢台园区氢能源示范引领项目和500kg/d加氢站项目、定州园区5000kg/d制氢项目;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及周边旗县高效氢能综合利用示范项目。

目前旭阳集团已经依托项目布局基础先后在定州、邢台设立子公司,此次在内蒙古成立呼和浩特旭阳氢能,一方面将推动呼和浩特市及周边旗县高效氢能综合利用示范项目顺利推进,另一方面也是瞄准内蒙古逐渐起势的氢能产业东风,实现除大本营河北外的北上扩张。

其二,旭阳集团氢能棋局覆盖全国,呼和浩特是关键一环。

旭阳集团已经提出“一线(制-储-运-加-用)、一网(辐射全国的智慧氢能供应网)、两翼(技术+服务)、四阶段”的“一一二四”发展思路,将逐步实现“氢能战略供应商→分布式氢能生态系统集成商→氢能技术及材料开发商→碳中和能源转型一体化方案提供商、能源转型卓越服务商”的战略转型。

其中综合供氢体系聚焦北京、内蒙古呼和浩特、河北定州、邢台、保定、张家口等多地的氢能供应设施建设和能力提升,将陆续推进包括呼和浩特园区一期高纯氢和加氢站项目在内的多个建设项目,预计到2030年,氢气年供应能力超130亿方。

呼和浩特作为其智慧氢能供应网的关键据点城市,成立子公司呼和浩特旭阳氢能有助于后续相关业务的推进,在旭阳公司的远景规划中举足轻重。

整体看来,旭阳集团正按照指定的发展思路稳健推进,成立呼和浩特旭阳氢能这一步,是当下形势的可为之举,也是全局筹谋下的必为之举。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