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科普:汽车加氢和加油到底区别何在?

日期:2021-07-02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1
07/02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氢燃料电池车 氢燃料电池

6月30日,北京首座70MP加氢站在延庆正式投运,此举意味着延庆为保证2022年冬奥会的绿色用氢服务更进一步。那么加氢到底和加油有何不同?随着我国氢燃料电池车数量不断提高,氢燃料电池车进入寻常百姓家也是迟早的事。氢能汇记者带您看一看加氢到底和加油有何差异?

检查是重要的一步

首先我们要找到一个加氢站,选择需要加氢的压力(一般乘用车是70MPa,商用车是35MPa),根据加氢的多少支付相应的费用。由于氢气更容易泄漏和发生爆燃,所以从进出加氢站,就要面临严格的管理。加氢的车辆在进入加氢站和离开加氢站之前,工作人员都必须对车辆进行检查,确保氢燃料电池汽车没有漏气,才能进站或者离开。

加氢站内严禁烟火,进入加氢站黄色线内区域,手机要关机或者是放在服务台保存,以免发生危险。加氢站设有多个可除静电的装置。使用人员触摸除静电的圆柱,以消除静电产生的安全隐患。按照规定,加氢的车辆进入站内后,司机也不得进入操作区,必须由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操作。

多一步锁定环节

无论是乘用车加氢还是商用车加氢,都比加油多一步锁定。就是加氢过程中需要锁定加氢枪,防止氢气泄漏。

70MPa加氢枪的情况下,加氢枪会长的比较像平时看到的油枪。当确认加氢站没有故障时(比如没有亮红灯啥的),拔下加氢枪。

插入加氢口

按一下手柄,锁定加氢枪

动图演示:

加氢和加油类似,可以设定加氢的金额或者加氢的体积,实施自动加注。

加氢结束后,放回加氢枪,工作人员再次检查车辆安全情况没有问题,车主就可以驾车离开了。

不同加氢站的操作会有不同的地方,但是大致流程类似。

素材来源:燃料电池百科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