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全球首创,福田欧辉发布氢燃料客车热管理技术

日期:2021-07-16    来源:福田汽车、势银能连

国际氢能网

2021
07/16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客车 燃料电池系统 综合热管理技术

近日,福田欧辉在北京发布了全球首创的氢燃料客车应用综合热管理技术——U度。

据了解,该技术拥有高效可靠、智能恒温、绿色节能、安全舒适等特点,集空调、除霜、采暖、电池热管理为一体,将客车内部设置三个温度控制分区,通过余热交换器,利用燃料电池系统产生的废热为车内采暖和前风窗除霜、除雾。

U度作为欧辉客车技术平台中的底层技术,未来将广泛应用于欧辉氢能源系列客车。这一技术的大规模应用不仅让欧辉氢燃料客车的成本进一步降低,还将大幅减少排放助力绿色出行。

国内氢燃料电池客车领头企业--福田欧辉

福田欧辉作为国内最早致力于新能源客车研发、最早实现新能源客车商业化运营的企业之一,一直以来坚持践行社会责任,不断进行科技创新、产品升级换代。

在氢能源客车研发方面,福田欧辉有着较早的布局并率先实现了商业化运营。自2008年,福田欧辉成功推出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客车,至今已升级到第四代氢燃料电池客车,产品性能十分强大,加氢时间只需十几分钟,续航里程高达400公里以上。

同时,福田欧辉的氢燃料电池客车也不断收获着绿色奥运的品质认可,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启航,到2022年,福田欧辉客车也将再次为奥运护航。

值得关注的是,欧辉BJ6122氢燃料客车也亮相活动,该车采用150kW大功率燃料电池发动机,搭载70MPa氢系统、全气候耐极寒动力电池及双电机无动力中断驱动系统,以出色的环境适应能力著称。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