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重塑集团联手汽车科创平台,谋局氢电未来

日期:2021-07-12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游保平

国际氢能网

2021
07/12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塑集团 氢燃料电池 氢能源产业

重塑集团的朋友圈又多了一个重量级的新伙伴。

7月8日,上海重塑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重塑集团”)与上海智能新能源汽车科创功能平台有限公司(下称“汽车科创平台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协议将围绕燃料电池领域在电池测试、科研合作、标准制定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汽车科创平台公司由同济大学、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上海电科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科创投集团和上海汽车电驱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6家单位共同发起组建。它是上海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四梁八柱”战略部署首批规划确定的市级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也是承载上海市智能型新能源汽车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的运营实体。

重塑集团是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重塑科技”)的母公司。重塑科技则是国内领先的氢燃料电池系统提供商,专注于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及应用,业务包括燃料电池系统、电堆、电力电子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工程应用开发服务。

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重塑科技已与包括一汽解放、东风汽车、宇通客车、中通客车、三菱扶桑等国内外知名车企建立了深入的合作,结合产品实际应用场景开发了多款燃料电池汽车车型,公司的燃料电池技术应用地区覆盖国内长三角、珠三角、华中、华北,以及德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外市场。

随着燃料电池技术的应用场景不断丰富,重塑科技在近期推出了全新130kW大功率PRISMAXII+镜星十二+燃料电池系统,可应对不同场景的工况对燃料电池系统的耐久性、可靠性、安全性等方面的更高需求,同时也通过国产化和技术进步实现系统成本的显著降低。

7月上旬,吉利商用车旗下新能源品牌远程汽车与上海轻程签订了1200辆燃料电池轻卡订单,这批车将全部搭载重塑科技PRISMA镜星系列燃料电池系统。

“重塑集团一贯重视燃料电池技术的研究与开发,我们认为一个企业的研发力量决定了企业能走多远。”重塑集团董事长林琦表示,当前的整个行业环境积极向好,此次与汽车科创平台的战略合作,将在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的基础上,推动企业及燃料电池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在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氢能和燃料电池行业发展势头良好。作为领先的燃料电池技术提供商,重塑集团更关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这其中包含基础设施完善、商业场景开发验证、关键技术突破等各类挑战。

“重塑集团期待此次与汽车科创平台的战略合作,能促进机制创新,优势互补;促进优质资源高效利用;形成健康开放的合作机制,未来与行业及行业内企业共创价值。”重塑集团方面表示,公司愿意与行业内产业链伙伴共同合作,为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全球碳中和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