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氢电设备企业利元亨科创板鸣锣上市,首日股价上涨359%

日期:2021-07-02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氢能网

2021
07/02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利元亨 氢电设备 氢燃料电池

氢电设备领域新增一家实力强劲的上市公司。

7月1日,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利元亨)IPO鸣锣,于科创板成功挂牌上市,发行价格为38.85元/股。截至收盘,利元亨股价报收178.20元/股,涨幅358.69%。

在上市仪式上,利元亨董事长兼总经理周俊雄表示,利元亨在高端智能装备制造行业深耕多年,终于成功挂牌上市。利元亨将在智造领域不断延伸,打造全球性高端智能装备的高新技术企业,让中国智造引领世界。

利元亨早已成功进入全球领先新能源汽车/锂电池企业的供应链,是促进行业发展的标杆力量。其与ATL、宁德时代、比亚迪、力神、中航锂电、欣旺达等锂电池龙头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从产品来看,利元亨锂电池专机产品类型不断增多,目前已基本覆盖了锂电池的中后段所有工艺段,并且在电芯装配线、电池组装线环节实现了整线集成。

利元亨在锂电设备领域的深厚积累,为其开拓氢电设备市场打下了良好基础。

一方面,氢电设备与锂电设备有很多的共性之处,比如燃料电池后端工艺中装配检测和锂电装备的装配检测基本相似,所以设备企业可以将锂电设备应用的自动化集成技术转移到电堆生产设备上去;另一方面,氢电设备中集成的多项关键技术,如激光切割技术、激光焊接技术、外观缺陷检测技术、高速高精度堆叠技术、柔顺力控技术、粉尘控制技术以及智能压装在线监测技术等,均为利元亨在锂电池领域相关技术的应用沉淀和纵深强化。

此外,在整线集成控制方面,利元亨擅长整合包括MES、数字孪生以及整个数据系统的集成,将信息的软件流和硬件的设备流紧密地结合到一起,形成一个整体数字化工厂。随着燃料电池行业的纵深发展,自动化、智能化也是必然趋势,而利元亨在这方面具备“天生”优势。

凭借深厚的“共性”技术积累,以及多年来深耕氢电工艺研究以及对应关键技术的纵深开发,利元亨已经有激光技术和机器人集成技术应用到燃料电池行业产线的成功案例。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今利元亨成功跻身上市公司之列,在高端智能装备领域的实力进一步增强,对于其持续开拓氢电设备市场极为有利。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