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由中极氢创承建,湖北氢能制造业创新中心正式获批

日期:2021-07-01    来源:势银能链

国际氢能网

2021
07/01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极氢创 氢能制造业 氢燃料电池产业

近日,湖北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关于认定省级北斗、氢能、资源循环利用及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的通知。

通知指出,经专家论证评审并报经湖北省人民政府同意,湖北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决定认定以下企业承担建设的创新中心为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武汉北斗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承担建设的“北斗高端制造业创新中心”;

武汉中极氢能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承担建设的“氢能制造业创新中心”;

湖北省长江资源循环利用及装备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承担建设的“资源循环利用及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

据了解,此次获批的氢能制造业创新中心由武汉市政府、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联合共建,于2018年12月获湖北省经信厅批准筹建。

2020年10月,创新中心引进骆驼集团、中极氢能源等氢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以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为核心,以服务产业发展为宗旨,打造氢能源技术研究及产业孵化中心。

创新中心自主研发的国产大功率智能化燃料电池测试设备已完成研发并实现市场化,获得“第二届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奖”。

图片来源:中极氢创

创新中心已建成第三方氢能动力产品检测实验室,于2020年8月获得CMA计量认证证书,具备燃料电池电堆、动力系统及其核心零部件测试能力。

未来,创新中心将充分发挥创新中心资源共享和协同发展的平台优势,从前端技术研发,到后端产品应用,打造完善的氢能技术创新链、产业链和跨界协同创新生态系统,致力于建设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引领氢能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国家级氢能制造业创新中心。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