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国富氢能车载储氢产品销往澳大利亚

日期:2021-06-30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氢能网

2021
06/30
0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供氢系统 高压储氢

近日,美国HyzonsMotors公司宣布,由该公司提供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客车已经完成了15000km道路测试耐久性试验,并交付给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FMG(FortescuemetalsGroup)。此次共交付了10辆矿区专用的燃料电池客车,用在澳大利亚偏远的皮尔巴拉地区位于圣诞溪(ChristmasCreek)的矿业中心。

皮尔巴拉地区位于澳大利亚西部,濒临印度洋,气候炎热干燥,雨量不稳定,夏季温度经常超过110℉(43.3℃)。此次15000耐久性道路试验,积累了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和车载氢系统在恶劣工况下使用的性能数据,验证了产品的强度、效率、寿命与可靠性。

这批燃料电池客车的电堆由清能股份提供,储供氢系统配置了国富氢能8*140L高压储氢瓶,总储氢量达到26.4kg。国富氢能的高压储氢瓶早在三年前就取得了欧盟认证,并已出口到马来西亚、美国等地。此次供货给FMG,是国富氢能的高压氢瓶产品首次在澳大利亚批量应用。

国富氢能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全产业链氢能装备研发与大规模制造,包括加氢站成套设备、车载供氢系统、液氢罐箱、液氢容器等产品的设计、制造和相关的技术服务,并承接大型氢液化工厂的工艺包设计与装备提供,是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

国富氢能已为国内60余座加氢站提供成套设备,车载供氢系统配套4000余辆燃料电池汽车,并已在河南洛阳开工建设8.6吨液氢工厂并提供氢液化工艺包和成套设备,合作客户包括国有能源集团等央企大客户,和国内主流新能源汽车主机厂及电堆动力系统企业。2021年5月,国富氢能参与起草的三项液氢国家标准获批发布。目前国富氢能已完成D轮融资,拟申报科创板IPO。

此次国富氢能的高压储氢瓶配套燃料电池客车远销澳大利亚,技术实力也进一步得到验证,在氢能行业的影响力将获得提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