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140kg国内最大储氢量 国富氢能首次配套机车系统

日期:2021-06-08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张行时

国际氢能网

2021
06/08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氢量 国富氢能 氢动力机车

6月6日,单组400kW燃料电池系统、总储氢量140kg的——“氢龙一号”从苏州中车氢能动力技术有限公司顺利启程。

400kW的火车机头在大功率重载燃料电池交通工具应用领域开创先河,而此次燃料电池系统的储供氢系统配置国富氢能28×210L高压储氢瓶,总储氢量达到140kg,是目前国内储氢量最大的车载氢系统,也是国富氢能首次为机车配套,打开了供氢系统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应用。

国富氢能向机车配套领域的探索,拓宽了氢能源系统的应用范围,其技术实力进一步得到验证,在国内轨道交通的影响力将获得提升。

资料显示,国富氢能成立于2016年6月,专注于全产业链氢能装备研发与大规模制造,包括加氢站成套设备、车载供氢系统、液氢罐箱、液氢容器等产品的设计、制造和相关的技术服务,并承接大型氢液化工厂的工艺包设计与装备提供,是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

成立五年来,国富氢能为国内60余座加氢站提供成套设备,车载供氢系统配套4000余辆燃料电池汽车,并已在河南洛阳开工建设8.6吨液氢工厂并提供氢液化工艺包和成套设备,合作客户包括国有能源集团等央企大客户,和国内主流新能源汽车主机厂及电堆动力系统企业。2021年5月,国富氢能参与起草的三项液氢国家标准获批发布。目前国富氢能还已完成D轮融资,拟申报科创板IPO。

此次与国富氢能合作研发“氢龙一号”的苏州中车氢能动力技术成立于2019年7月,是中国中车与张家港市共同推动创立的氢能产业发展平台。目前,中车氢能已开发出60kW燃料电池系统,装有该系统的氢能源公交大巴已交付运营;同时协同中国中车的经营业务,开展调车机车、物流车、智轨、分布式发电等多项氢能示范项目研究,均已取得重要成果。

中车氢能与国富氢能的联合,为推动氢能机车这一新应用贡献了一份力量。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