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未势能源将在河北唐山建设燃料电池发动机产业基地建设

日期:2021-06-07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氢能网

2021
06/07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未势能源 燃料电池发动机 燃料电池设备

6月3日,唐山市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本次签约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的方式,共有83个项目参加集中签约,总投资635.9亿元。此次签约项目集中在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绿色低碳的行业和领域,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占比达到70%。

签约仪式上,未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未势能源”)与唐山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氢能产业合作框架协议》。未势能源旗下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下称“上燃动力”)副总经理吴兵与唐山市政府副市长李贵富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共同推进唐山市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据悉,未势能源将对标全球一流水平在唐山进行“超越”系列燃料电池发动机产业基地建设,年产千台套级燃料电池系统。

唐山作为重工业城市,是我国重要的能源消费重心之一,推广氢能利用——尤其是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对唐山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双调整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也是京津冀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有利支撑。

未势能源持续深耕氢能和燃料电池领域多年,已掌握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整套技术和产品开发,多项技术均突破了“卡脖子”的行业痛点问题,实现完全自主研发和技术迭代,且具备全产业链竞争优势,已加入京津冀、河北等多个示范试点城市群,与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 和“两个率先”目标、推进京津冀城市群能源结构转型、引领全国氢能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目标高度契合。

“京津冀”无疑是全国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中的重要一支。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将有助于加快唐山相关项目的规划布局和投资开发,进一步促进京津冀地区能源转型与氢能产业一体化发展,助推国家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快速实现。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