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亚光科技加速氢能船舶布局:与上海中车汉格签署合作协议

日期:2021-06-01    来源:势银能链

国际氢能网

2021
06/01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光科技 氢能船舶 上海中车汉格

近日,亚光科技上海中车汉格签署新能源游艇合作协议。

依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氢能等新能源船舶方面展开合作——

开展船舶电驱和智能遥控系统合作,共同打造标准化新能源豪华游艇;

开展氢燃料船舶动力技术研究和实船示范,共同打造“碳中和、碳达峰”新背景下的新型绿色智能船舶;

开展船舶电驱+直翼桨技术合作,共同打造内河新型绿色节能工程船;

此外,双方还将联合开展省部级高技术船舶项目申报,共同推动湖南新能源绿色船舶技术引领性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亚光科技还与时代电气、中车株洲所开展了交流会,三方将加速氢能等新型船舶动力技术研究和豪华游艇实船示范;

同时,三方还将在市场订单、新能源技术应用、技术规范及标准化制定等领域加深合作,互利共赢,在国内外船舶领域打出湘企船舶高质量发展的旗帜。

亚光科技加速布局氢能船舶

据势银能链了解到,亚光科技是国内专业生产智能船艇与微波电子的高新技术企业,近期加快了新能源船舶的布局,连续三次签订了相关合作的协议。

除此次协议外还有——

2021年5月,亚光科技和宁德时代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依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新能源电动船领域展开合作,包括游艇、游览船、公务船等的商务合作、科技项目合作、标准制定合作、商业信息资源合作。

同月,亚光科技与清研华科新能源研究院(南京)有限公司、南京清研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国信德塔科技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氢燃料电池船舶应用战略合作协议》。

依据合作协议,各方将在氢燃料动力电池船艇应用等领域开展合作,发挥各方在各自相关领域的资源优势,突破关键技术应用环节,实现公司氢燃料动力船艇的批量建造和销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