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美国国家核军工管理局庆祝“氢元素日”

日期:2016-10-17    来源:核信息院  作者:石砳磊

国际氢能网

2016
10/17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 氢元素 氢能

[据NNSA网站2016年10月7日报道] 10月8日这个日子与氢原子质量1.008一样,因此美国国家核军工管理局(NNSA)把这一天作为“氢元素日”。

自250年以前发现氢元素以来,这个质量最轻、在宇宙中储量最丰富的元素为研究人员开启了物理、化学、交通以及更多学科的大门。核武器联合体的能力配合物理研究使得科学家们对氢元素的理解更为深入,并开创了能够促进多学科技术发展的各种方式。

NNSA的超导体和激光器为创造新的氢元素使用途径提供了新机遇。在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国家点火装置(NIF)和木星激光装置上进行的实验已经为氢元素在高压下的变化提供了解释。这项工作帮助科学家们理解了在木星这样的巨型行星内部的高压物理内涵。对高压物理的理解还能促进对聚变、材料科学以及核武器库存管理科学的研究。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