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太阳能电解水分离氢 耐久性40小时以上

日期:2015-09-29    来源:电缆网

国际氢能网

2015
09/29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 太阳能电池 电解水 太阳能制氢

近日,德国与美国的科研团队研究发现,在用太阳能电解水分离氢的人工光合作用技术之一“STH”上,使太阳能转换为氢的能源转换效率达到了14%,其耐久性为40小时以上。

STH是用与太阳能电池相同的元件来电解水、取代电力生成H2的技术。此前的转换效率最高值为17年前达成的12.4%,耐久性不到24小时。一般来说STH的转换效率和耐久性有此消彼长的关系,同时提高二者并非易事。如果转换效率达到15%以上,且耐久性达到1000小时以上,就有望以4美元/千克以下的成本生成氢,其效益就有可能胜过化石燃料制氢。

此次太阳能制氢是由Ⅲ-Ⅴ族化合物构成的双结型STH元件,但最初的耐久性只有几秒。据称用经过一年时间的改善,该研究获得了14%的高转换效率,并实现了40小时以上的耐久性。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