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法国与巴西合作推进氢能开发及应用

日期:2024-04-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4/16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氢燃料电池技术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4年3月2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访问巴西期间,法国与巴西签署了与氢能相关的协议。

据悉,在此期间,巴西氢能协会(ABH2)与法国氢气及燃料电池行业组织“France Hydrogène”以及Medef International氢气特别工作组分别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加强两国在氢能领域的合作,进而加速项目开发进程。

此外,巴西的Marica镇联合Ydrogenio和Tracel工业公司以及里约大学的COPPE/UFRJ氢能实验室,还共同提出到2030年,Marica镇的所有公共汽车都将使用氢能作为动力来源。

据了解,在氢能产业发展方面,2020年,巴西能源部就推出了《2050国家能源规划》,明确表示要把氢作为战略能源载体,以进一步推动绿色经济。同时,法国也制定了国家氢能战略,并于2023年12月发布《国家氢能战略》更新版草案,进而进一步加大对其国内氢能产业的支持。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