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航天晨光申请一项PEM电解制氢模型的辅助建模方法专利技术

日期:2024-04-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4/15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航天晨光 PEM电解制氢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航天晨光申请了一项PEM电解制氢模型的辅助建模方法专利技术,能够使得PEM电解制氢建模更加便捷。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PEM电解制氢模型的辅助建模方法“,公开号CN117877601A,申请日期为2024年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PEM电解制氢模型的辅助建模方法,包括以下步骤,采集存储在PEM电解制氢建模软件中所有的历史建模操作行为信息,通过K均值算法给所有的历史建模操作行为信息进行聚类,聚类出多个类型,采集建模软件中的配置信息并按照包含或并列关系进行组合形成全局建模配置信息树,每个类型中的历史建模操作行为信息依次在全局建模配置信息树中进行交集点亮,将点亮后的新的配置信息树作为该类型的流程信息树状图;最后将所有任务类型的流程信息树状图供建模人员进行选择,辅助建模人员进行建模;本发明通过K均值算法将历史建模操作行为信息聚类出了多个类型,同时建立了建模类型流程信息树状图以供建模人员进行选择,使得PEM电解制氢建模更加便捷。

据悉,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航天晨光”)成立于1999年9月30日,于2001年6月1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前身为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摇篮——1865年清朝洋务运动中创建的金陵机器制造局。新中国成立后,先后隶属于兵器工业部和航天工业部,现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大型综合装备制造企业。

据了解,航天晨光自2004年以来深入拓展大型液氢储运与加注管道设备的技术研究与制造工作,成功保障了多型运载火箭的发射任务。此外,航天晨光积极与航天科研试验院所开展合作,生产的多款低温(高压)液氢储罐,为我国大推力氢氧火箭发动机的试车和首套氢液化系统的成功调试作出了积极贡献。经过近20年的深耕,在液氢储运、管道加注等领域,航天晨光积累了丰富的制造经验和技术优势,掌握了包括大容积液氢贮箱制造技术、高压液氢贮罐制造技术、变压吸附设备制造技术等八项核心技术,高压液氢储罐制造技术和市场占有率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