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姚昌晟:海德氢能多途径助推绿电加绿氢能源模式的可靠落地

日期:2024-04-10    来源:新华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4/10
16: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德氢能 绿氢产业 制氢设备

作为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用能终端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载体、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近年来,中央及地方政府纷纷出台文件,对氢能产业的发展加大支持力度。

氢能产业技术密集、覆盖面广、带动效益强,对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我国形成新质生产力注入新动能。

氢能在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中所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海德氢能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有哪些先进理念和重大突破?氢能发展对双碳目标达成有什么样的作用?如何在双碳目标指引下,找到自身发展的路径?日前,海德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EO 姚昌晟接受一次专访。

姚昌晟认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在于创新,在于质优。从制氢产业来看,发展新质生产力,就是发展制氢设备,通过科技创新突破系统层面的技术瓶颈,提升制氢设备和系统的稳定性,使其高效、智慧运转。海德氢能从第一性原理出发,洞察绿氢产业发展的根本需求,以此来判断绿氢产品和技术创新的趋势和必要性,从实际的绿氢场景等需求角度,来考虑技术创新。从氢能的应用领域来讲,氢能的利用可以实现大规模、高效可再生能源的消纳,在不同行业和地区间进行能量再分配,降低交通运输过程中的碳排放,降低工业用能领域的碳排放,代替焦炭用于冶金工业降低碳排放等。氢能对于双碳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价值。

为深入探讨氢能产业的发展趋势、技术创新及国际合作等议题,新华网联合中国氢能联盟共同策划“星火行动——氢能会客厅” 系列栏目。《氢能会客厅》旨在通过邀请氢能领域的院士专家、政府代表、企业领袖以及国际组织负责人等重量级嘉宾,进行深度对话与交流。围绕新质生产力,聚焦氢能产业的热点话题、前沿技术、市场应用及国际合作等方面,分享各自的见解和看法。为观众呈现一个全面、深入的氢能世界。

为释放中小企业活力与韧性,赋能其高质量发展。新华网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单位共同启动“星火行动——中小企业赋能计划”。“星火行动”以打造“中小企业产业交流协作平台”为宗旨,从信息发布、智库调研、资源对接、产业合作、投融资支持、双创培训、品牌建设和国际交流等多方面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