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氢气输送管道完整性管理规范》发布

日期:2024-04-10    来源:北京城市管理科技协会

国际氢能网

2024
04/10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输送管道 氢能产业 氢气管道输送技术

近日,中国标准化协会城镇基础设施分会组织编制,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牵头编制的《氢气输送管道完整性管理规范》已获得中国标准化协会的批准发布。(编号T/CAS 847-2024)

本标准由主编单位于2021年末申报立项,2022年获得立项批复。编制组克服了当时的疫情困难立项后及时开展编制工作,于2023年7月完成征求意见稿,2023年12月完成送审稿并顺利通过专家审查。编制组听取审查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后形成报批稿,由中国标准化协会于2024年3月正式发布。

本标准适用于陆上气态纯氢长输钢质管道在设计、施工、投产、运行、维护和废弃的全生命周期内的完整性管理要求。规范了氢气输送管道的完整性管理要求,强化了氢气管道企业运行和维护标准规范,填补了氢气管道完整性管理的空白,推进了氢气管道输送技术的发展,有益于氢气输送行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标准化协会城镇基础设施分会自成立以来,深入致力于我国能源基础设施的标准化工作,服务于国家能源发展的大战略,积极助力氢能源领域的标准化发展,目前已完成多项涉及氢能源基础设施领域的标准,还有多项标准正在编制中,陆续发布服务于氢能源领域。在此诚挚感谢行业内单位对中国标准化协会城镇基础设施分会的支持和信任。我们也愿意和更多的行业单位携手共同推动我国氢能源领域的标准化工作,特别感谢以下主编单位和参编单位对本标准的积极付出和倾力贡献。

中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国家管网集团工程技术创新有限公司、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研究总院分公司、中国石油天然管道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中交城市能源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欧佩亚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江苏正道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普慧道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塞弗道管道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汇安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凯迈(洛阳)气源有限公司、上海海洋大学。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