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日本和美国正在讨论共同努力推动氢能源并加强相关供应链

日期:2024-04-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4/08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能源供应链 氢能源技术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日本和美国正在讨论共同努力推动氢能源并加强相关供应链。

据悉,日本作为氢能技术的领先者,深知国际合作在氢能产业发展、技术改进和降低成本方面的重要性。因此,日本积极寻求与传统资源国、可再生能源资源国以及氢能需求国的合作,以推动氢能产业的全球化发展。

总的来说,国际合作对于日本氢能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与传统资源国、可再生能源资源国以及氢能需求国的合作,日本可以建立稳定的供应链、推动技术创新和降低成本、拓展海外市场并提升国际竞争力。

此外,在氢能产业发展方面,按照美国能源部发布的《国家清洁氢能战略与路线图》,2030、2040和2050年美国国内氢需求将分别升至每年1000万吨、2000万吨和5000万吨,同时2030年与2035年前分别将制氢成本降至2美元/千克和1美元/千克。据相关预测,美国可能会在2027年开始以氨的形式出口清洁氢,并可能在2030年成为最大的出口国之一。不过,目前美国的清洁氢气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需要更多的投资和支持来推动其发展,这也是美国投入巨资的重要原因。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