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考克利尔竞立入围首批碱性电解槽碳足迹评价白名单

日期:2024-04-03    来源:考克利尔竞立

国际氢能网

2024
04/03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考克利尔竞立 碱性电解槽 氢能产业

3月26日-28日,2024中国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展览会在北京举办。在同期的绿氢技术与氢电协同发展论坛上,中国氢能联盟基于碳足迹评价标准在绿色制氢领域的应用,公布了首批碱性电解槽碳足迹评价白名单。考克利尔竞立在众多评测企业中脱颖而出,排名前四成功入围。

2023年4月,中国氢能联盟研究院与行业专家、考克利尔竞立等企业共同制定并发布了制氢设备碳足迹评价领域中的第一个标准化文件《碱性水电解制氢系统碳足迹评价方法及要求》(T/CAB0245-2023)团体标准。为量化碱性水电解制氢系统的碳足迹提供了标准方法。该标准的发布旨在促进碱性水电解制氢系统的绿色清洁转型,并推动新型碱性水电解制氢系统的发展。

评审组依据该标准以及企业生产工艺特点设计资料收集表模板,进行了严格审核和评审工作。历时6个月,审核了1300+组、5000+条活动数据,并完成了5000+碳足迹因子的匹配。最终确认,以考克利尔竞立DQ1000/1.6为代表的四种碱性电解水制氢系统的产品碳足迹低于800 KaCO2/(Nm?/h)的白名单限值,展现出考克利尔竞立在碱性电解槽设备领域的卓越表现。

随着我国积极推进“双碳”目标的实施,开展碳足迹评价、推动建立产品碳足迹评价标准和碳标签制有助于企业更加自觉地承担温室气体排放的主体责任,引领企业向更环保、低碳的方向转变,大大提升我国氢能产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为绿色低碳发展营造有利氛围。

作为首批入围首批碱性电解槽碳足迹评价白名单的企业,考克利尔竞立将继续致力于绿色能源领域的创新与发展,积极参与完善氢能评价标准体系工作,以高标准引领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碱性水电解制氢系统的绿色化转型做出更多贡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