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氢辉能源在北京氢能双展上“大秀肌肉”

日期:2024-04-03    来源:氢辉能源

国际氢能网

2024
04/03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辉能源 PEM制氢技术 氢能产业

近日,2024中国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展览会&2024北京国际氢能技术装备展览会在京盛大举行。作为国内PEM制氢领域的先行者,氢辉能源(深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氢辉能源)携多款硬核产品惊艳亮相,展现了氢辉能源PEM关键材料及设备批量化生产制造能力。

▲ 图为北京氢能双展

01

PEM制氢核"芯"产品集体亮相

本次展会,氢辉能源携旗下BriPEM双增强型质子交换膜、BriMEA膜电极、BriLyzer-R200电解槽重磅亮相,以实力“圈粉”无数。

▲ 图为氢辉能源BriLyzer-R200电解槽展品

BriPEM双增强型质子交换膜具有机械、化学双增强,具有低阻抗、高选择性、高机械稳定性;BriPEM双增强型质子交换膜添加了自主研发的消氢催化剂,消氢效果优异,可有效降低电解槽氧中氢含量。BriMEA膜电极氢辉能源BriMEA膜电极性能由一代的1.83V@2A/cm2提升至二代的1.69V@2A/cm2,且该产品支持质子交换膜、载量、封边等定制化服务,最大活性面积达5000cm2 ,可满足工业电解水制氢、民用氢健康等客户不同的应用场景需求。BriLyzer-R200电解槽额定产氢量为200标方/时,可在5%-150%宽功率范围内稳定运行,并直接制取3.5MPa高压氢气,具有高稳定性、低能耗、秒级响应速度等优势,可在风光电波动下稳定、安全地运行,适用于大规模PEM电解水制氢。

▲ 图为氢辉能源展位现场

作为国内PEM电解水制氢核心材料及设备的领先企业,氢辉能源始终聚焦产品创新,以“质子交换膜”这一核心材料为抓手,正向研发质子膜、膜电极、电解槽产品。本次展会氢辉能源备受关注,中国能源报、第一财经、中国氢能联盟、氢能观察、索比氢能等多家媒体及协会进行报道,现场吸引诸多国内外客户、专家驻足咨询。

02

核心材料全面产业化助力降本

本次展会,氢辉能源市场总监朱传宝出席多个氢能论坛并分享了《核心材料国产化助推PEM电解水制氢降本》主题演讲。

▲ 图为氢辉能源市场总监 朱传宝发表演讲

当前,“经济性”是制约PEM电解水制氢落地的最主要因素之一。朱传宝指出:“PEM电解水制氢具备绝对的技术优势,但‘降本增效’是整个产业链亟须解决的问题。氢辉能源的质子膜、膜电极、电解槽等自主研发的核心材料及设备已全面实现国产化、产业化,这将极大降低PEM电解水制氢关键环节的成本”。

▲ 图为氢辉能源市场总监 朱传宝发表演讲

“为了降本,氢辉能源坚持创新研发,在短时间内取得了卓越进展,如:BriPEM质子交换膜较国外产品更薄性能更好,可直接替代国外进口产品;BriMEA膜电极在保证相同性能的同时,贵金属载量较之前大幅下降,因此同样标方的电解槽产品所需小室数就减少了,实现了核心材料每个制备环节的成本降低。”朱传宝在演讲时分享道:“此外,氢辉能源的已建成的质子交换膜产线、膜电极产线、半自动柔性电解槽产线产能分别为4GW、4GW、1GW,GW级的量产产线也可降低边际成本”。

面向未来,氢辉能源将以“零碳科技构建零碳未来”为愿景,与上下游企业携手共进,共同推动氢能产业的快速发展,为构建清洁、高效的能源体系贡献“氢辉”力量。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