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亿纬氢能携全球首台100kW AEM电解槽重磅亮相2024中国氢能展

日期:2024-03-28    来源:亿纬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4
03/28
1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纬氢能 AEM电解槽 氢能产业

3月26-28日,亿纬氢能携全球首台100kW AEM制氢电解槽重磅亮相北京·2024中国氢能展,共同探讨氢能前沿领域的发展趋势和潜在机遇。

AEM电解制氢技术,集合了PEM高性能与ALK低成本双重优势于一身。由亿纬氢能自行研发、设计的100 kW AEM电解槽,将这一路线的技术水平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更是国产AEM电解槽再次向更大功率方向迈进的一个重要标志。

这套全球首台100 kW AEM电解槽具有出色的电解水制氢效果,负载调节范围达到10~120%,可根据实际需求灵活调动,实现最佳的能耗比。工作电流密度达到10000 A/㎡,运行压力可达1.6 MPa,使用自主研发的膜电极体系实现高效制氢。

单槽采用轻量化设计,体积只有380×480×1200 mm,槽体重量仅为同等功率下传统ALK碱性电解槽的1/4。

相比于过去的1kW和10kW电解槽,本次推出的100kW AEM电解槽产品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它不仅具备负载范围、产氢电流和产品尺寸等方面的技术优势,而且在单槽规模上使AEM制氢技术脱离了试验研究阶段,可真正意义地进入工业用氢和可再生能源制绿氢等真实广阔的应用场景。

基于100kW AEM电解槽产品,在工业用氢领域,亿纬氢能可采用单槽单系统方式为工厂提供20标方以下的 AEM制氢设备;而在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中,亿纬氢能则可以采用多槽单系统方式为绿氢项目构建200标方以上的MW级制氢设备,为各类不同用氢场景提供全面的产品解决方案。

作为国内AEM制氢先行者,亿纬氢能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实现100kW AEM制氢产品的首批订单签约和交付。在产品开发方面,亿纬氢能将在今年年底推出全球首台兆瓦级AEM制氢电解槽。

面向未来,亿纬氢能将秉承“氢电协行,共创绿色未来”的愿景,与业内同行携手共进,共同推动氢能产业的快速发展,为构建清洁、高效的能源体系贡献更多力量。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