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鲲华科技携新一代氢能重载干线物流方案亮相2024中国氢能展

日期:2024-03-27    来源:KENSINO 鲲华科技

国际氢能网

2024
03/27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鲲华科技 燃料电池系统 氢能产业

3月26日,由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联合举办的2024中国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展览会(以下简称“氢能展”)隆重举办。作为在北京举办的开年首场氢能领域大型会展活动,氢能展以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厚植氢能新质生产力,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受到了海内外行业组织、业界媒体、金融机构及氢能全产业链企业的广泛关注。

作为飞速成长的燃料电池系统企业,鲲华科技受邀参加本次氢能盛事(展位号:8号馆8B71)。在本届氢能展上,鲲华科技展出了两代燃料电池系统产品和全新氢能重载干线物流方案——续驶里程800km,干线巡航速度90km/h的49吨燃料电池牵引汽车。

KHP-135是鲲华科技自主研发的第一代燃料电池系统,额定功率135kW,可以满足自卸车、牵引车、渣土车、团体车等大功率车辆的动力需求。这款产品已通过高低温、EMC、振动、IP67等车规级验证,可在各个工况下可靠运行。KHP-135采用了高性能燃料电池电堆,匹配高耐久辅助零部件及先进的发动机控制策略,具有高效率、高成熟度等特点。目前,搭载该款燃料电池系统的氢能商用车已交付近400台,总里程已突破1200万公里,单车最高里程18万公里,单车年均运营里程8万公里。产品的稳定性和经济性得到了客户的正向反馈。

鲲·运200是鲲华科技创新开发的第二代平台级燃料电池系统,额定功率可覆盖150~250kW,能够全面覆盖目前道路车辆的加速、爬坡等动力需求,也可以扩展为机车、船舶等更高功率应用场景所使用。这款产品从客户痛点出发,采用了多项独创设计,在集成度、效率、性能指标上均有大幅提升,并可根据客户需求快速进行定制化拓展。该款产品在通过强检检测后,已于今年一月装车并完成了各项验证,并计划在年内正式投放市场。

搭载鲲·运200的全新氢能重载解决方案——升级版49吨燃料电池牵引车在二月初完成-30℃极寒试验后,也在本次氢能展上亮相。这款重卡面向重载运输终端客户的实际需求正向开发,系统功率提升40%,储氢容量提升80%,续驶里程可达800km,同时可实现干线运输90km/h巡航。在实现清洁运输的同时,保证了运输效率。

氢能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加快前沿新兴氢能等产业发展。作为氢能产业行业的一员,鲲华科技将持续响应号召,推出满足客户需求的高质量燃料电池产品,为践行“双碳”战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