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4座氢站!600台氢车!首条“粤港澳大湾区氢走廊”正式启动!

日期:2024-03-27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4
03/27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氢能产业 氢燃料电池汽车

2024年3月23日,首条“粤港澳大湾区氢走廊”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广东黄埔举行。相关企业将依托大湾区在氢能产业发展的区位优势,构建三条氢能绿色运输典型路线,在核心节点布局建设制加一体化加氢站,全面完善布局氢能“制-储-加-用”产业链。

这条氢走廊建设由广东省属国有独资重点企业广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晟氢能”)牵头,联合云韬氢能、氢蓝时代、清极能源、中集氢能、一汽解放等多家产业链上下游战略合作企业,构建“佛山-广州-东莞-深圳-香港 ”“广州- 中山-珠海-澳门 ”“ 广州-佛山-茂名-湛江 ” 三条氢能绿色运输典型路线,规划建设4座加氢站,满足整条线路车辆运营需求,计划初期在该线路上投放600台氢能车辆进行运营。

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为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物流业较为发达的核心城市,城市经济体量占广东全省的66.1%,且彼此城际线间隔均在70公里以内,具备氢能绿色运输体系建设的前提条件。

“广东省是全国燃料电池氢能产业发展的高地。”广晟氢能董事长吕永钟在年会上透露,“粤港澳大湾区燃料电池技术与氢能产业发展促进会”已成立,将进一步整合燃料电池与氢能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搭建政策为指导,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政、产、学、研、用多元开放的平台。

专家介绍,目前,粤港澳三地在氢能领域的研发投入、技术水平、产业化进程等方面均存在差异,通过加强区域间的产业协同发展,可进一步提升湾区在氢能领域的整体竞争力。

来源:氢能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