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美国政府拨款17亿美元用于清洁氢工业脱碳

日期:2024-03-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26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氢工业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美国能源部宣布,将提供近17亿美元的政府资金用于使用或生产绿氢以减少排放。

据悉,这17亿美元政府资金的一半以上,都将被用于制造氢基直接还原铁(DRI),用于绿色炼钢。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政府政府已向瑞典SSAB和克利夫兰-克利夫斯钢铁公司两家钢铁制造商各拨款5亿美元。

其中,SSAB计划建立该公司首个商业规模的DRI工厂,该工厂将仅使用绿色氢气和可再生电力;克利夫兰-克里夫斯公司也承诺建立一个“hydrogen-ready”的DRI工厂,但没有具体说明使用清洁氢的来源或时间表。

据了解,美国政府还宣布为埃克森美孚提供3.319亿美元,用于其位于德克萨斯州贝敦(Baytown)的烯烃工厂用氢气替代化石气体作为工业供热。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