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亿华通-U申请一项水电解制氢测试系统及其控制方法专利技术

日期:2024-03-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26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华通 水电解制氢测试系统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亿华通-U申请了一项水电解制氢测试系统及其控制方法专利技术,能够使得氢气达到标准。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水电解制氢测试系统及其控制方法“,公开号CN117758311A,申请日期为2022年9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制取氢气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水电解制氢测试系统及其控制方法,该系统包括水流道、氢气流道、氧气流道、氮气流道、直流电源以及电解槽,在水流道入口处设置有碱液水路和去离子水路,同时电解槽可根据两种水电解方式选择安装碱液电解槽或者PEM电解槽,在氢气流道设置有脱氧模块和干燥模块,灵活控制第一三通阀的阀门可对两种水电解方式产生的氢气进行不同步骤的纯化处理;整个系统可实现碱性水电解测试方法的同时,还能实现PEM水电解测试方法,一套系统可处理两种水电解方式进行制取氢气的同时还能对两种方式产生的氢气进行合理纯化,使得氢气达到标准,且通过氮气流道对阴极进行吹扫可避免关闭电源后阴极氢气浓度超标带来危险。

据悉,亿华通是一家集氢能与燃料电池研发、产业化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作为领军企业,当前已形成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产品体系,同时也是国内第一家同时在“A+H”股上市的氢能公司。

前段时间,亿华通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PEM电解水制氢设备已经在新疆伊宁完成安装调试,成功产出氢气。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亿华通首套商业化示范的PEM电解水制氢设备,标志着亿华通已打通关键材料、核心零部件、系统集成、系统控制等整套流程,为PEM电解水制氢和绿氢大规模示范应用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