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一汽解放与广晟氢能战略合作 ​参与“粤港澳大湾区氢走廊”建设

日期:2024-03-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26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汽解放 广晟氢能 氢能企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4年3月22日至23日,一汽解放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季一志、新能源事业部新能源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张鹏在广东黄埔参加首条“粤港澳大湾区氢走廊”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和“粤港澳大湾区燃料电池技术与氢能产业发展促进会”启动仪式。

会上,张鹏代表一汽解放新能源事业部与广晟氢能达成“氢燃料电池物流车合作项目”新能源专项战略框架意向合作。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围绕整车开发、场景运营、氢走廊搭建、氢能产业促进会等方面共建氢燃料电池物流车合作项目,积极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氢走廊”建设项目是国家为推动氢能产业发展而提出的一项重要举措。一汽解放参与该项目建设,标志着其在氢能产业和燃料电池技术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展示了其在新能源领域的实力和决心。

近年来,一汽解放抢抓构建新能源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在组织方面,2023年8月一汽解放新能源产品线正式成立,围绕“打造解放新能源领先产品力、打造解放新能源一流营销力、打造可持续的商业模式、打造新能源优秀的体系能力”等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加速战略转型;在产品方面,一汽解放布局纯电动、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三条技术路线,并已经完成J7、JH6、J6L、J6F等重、中、轻、微、客全系列新能源产品投放;营销渠道方面,在传统渠道基础上,增加直销和线上销售两种营销模式,更好地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在商业模式方面,一汽解放精准识别市场需求,开拓车电分离、整车租赁及货源承接、直销平台等业务模式。近日新能源事业部新能源车开发院与商用车开发院试制部完成了2024年度首款大功率燃电牵引整车的试制装配调试工作。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