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徐工汽车申请一项氢能源车辆动力装置和氢能源车辆专利技术

日期:2024-03-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25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徐工汽车 氢燃料电池系统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徐工汽车申请了一项氢能源车辆动力装置和氢能源车辆专利,该专利技术能实现对氢燃料系统进行降温。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徐州徐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氢能源车辆动力装置和氢能源车辆“,公开号CN117747870A,申请日期为2023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一种氢能源车辆动力装置和氢能源车辆,其中,氢能源车辆动力装置包括氢燃料系统(1)和制冷装置(2),氢燃料系统(1)用于为氢能源车辆供能;制冷装置(2)包括冷端(21)、热端(22)和半导体制冷件(23),半导体制冷件(23)连接于冷端(21)和热端(22)之间,在半导体制冷件(23)处于工作状态时,冷端(21)的温度低于热端(22)的温度,冷端(21)被配置为对所述氢燃料系统(1)进行降温。氢能源车辆包括上述氢能源车辆动力装置。

据悉,近些年来,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徐工集团在氢能技术研发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徐工不仅成立了主要面向重卡和自卸车产品的氢能源公司,还推出了一款中型氢燃料电池装载机。

2023年7月25日,徐工集团还与丰田汽车签订氢能领域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徐州为中心打造氢能整机及核心零部件产业基地,带动徐州氢能全产业链发展。随着更多专利技术的申请,未来徐工汽车将会在氢能领域获得更大的突破。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