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氢”绿北京 2024中国氢能展即将开幕

日期:2024-03-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24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24中国氢能展 氢燃料电池 氢能产业

氢能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加快前沿氢能等产业发展。为践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3月26日,由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中国氢能联盟)、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建设贸促会等联合举办的2024中国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展览会(以下简称氢能展)将在北京隆重举办。氢能展搭建绿色氢能制储输用创新融合发展的展示舞台,赋能绿色氢能产业生态、加速全球多边合作,以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厚植氢能新质生产力,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

氢能行业「晴雨表」

行业品牌活动新升级,开年首场氢能标杆活动开局起势。伴随我国《氢能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的落地和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的稳步推进,发展氢能已逐渐成为各地方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氢能展始于2021年,截至目前为第三届,作为在北京举办的开年首场氢能领域大型会展活动,得到了主管部委、央国企、行业组织、能源国际组织、国际企业、新闻媒体、金融机构以及氢能全产业链企业的广泛关注与支持。氢能展分为展览和论坛两大部分,展览面积13,000平米,汇聚了200余家全球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领军企业参展,氢能制储输用全产业链创新成果一站尽瞰,预计展会期间将有50,000人次专业观众参展。论坛包括1场主论坛暨“国际氢能技术创新合作论坛”和3场专题论坛分别为“绿氢技术与氢电协同发展”“首届中英能源对话氢能边会”“国际绿氢标准和市场”论坛,共同探讨氢能行业发展趋势。

氢能展也是氢能行业“晴雨表”。今年,展区面积和参展企业较去年均大幅提升,在整体规模、同期活动、展品数量等方面实现全面升级,与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两展深度联动,展商涵盖电力、冶金、石化、交通等领域的能源央(国)企、国际组织、研究机构、行业重点企业、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氢能全产业阵容,共享参展参会参观客商资源,助推风光氢储协同发展。

服务全球 全球服务

氢能领域多边合作新窗口,国际氢能前沿链接市场机遇。当下全球各国聚焦科技创新引领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氢能展国际化水平大幅提升,作为国际化氢能产业交流与展示盛会,邀请近20个国家驻华使馆及国际组织出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国际氢能委员会(Hydrogen Council)、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德国国际合作组织(GIZ)、德国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中美商会(AmCham China)等国际组织联手中国氢能联盟,从签约、授牌到主旨报告都有务实合作。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意大利、澳大利亚、瑞典、挪威等驻华使领馆均积极参与,英国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首届中英能源对话氢能边会,德国国际合作机构联合主办国际绿氢标准和市场专题论坛,促进氢能应用、标准体系、贸易合作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交流对话。此外,氢能展还设有国际展区,吸引了国际展团及数十家外资企业参展,展示国际先进氢能产品、技术与解决方案,助力外资企业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促进中外企业交流与合作,推动氢能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氢能展以创新平台服务引领全球氢能产业新格局,国际氢能新势能也通过深度合作实现服务中国氢能产业,共同推动氢能产业的全球化发展积极推动能源合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首发首个首台套 氢能新质生产力「秀肌肉」

氢能新质生产力新动能,科技创新成果项目竞升级首发布。氢能展围绕“新质生产力”和“专精特新”两条主线,展会期间国家能源集团隆重发布“绿色氢能产业链”和“氢能创新服务链”成果,除了重要签约发布,还特设国家能源集团氢能创新服务链专区,国家能源氢储运创新平台、我国氢能领域首台(套)装备等为代表的一批凸显国家能源集团加速氢能产业发展核心装备力量将在展会现场首次亮相;国家能源局“十四五”第一批“赛马争先”国家能源氢储运赛道创新平台由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公司获批牵头建设,致力于打造全球先进储运技术创新高地,建成后将有力推动我国氢储运关键技术的自主化和产业链自控,掌握国际氢能话语权;专区展示氢迹、氢检、氢溯等行业独角兽企业重要装备,包括我国氢能领域首台(套)装备一体化移动式燃料电池用氢气质量分析仪、氢气品质检测车等,助力我国氢能技术实现从“跟跑”向“领跑”跨越。同时,氢能展还有20多家企业将通过展会平台发布新产品,展示氢能技术的创新成果。展会现场将见证一系列绿色、高效、前沿的氢能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亮相,彰显中国氢能产业的快速发展的创新实力和优质生产力。

作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另一具体举措,中国氢能联盟在氢能展启动2024氢能专精特新创业大赛,全国首个氢能全领域创业大赛将进一步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目前,氢能专精特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秉承“以赛引资、以赛兴业”的办赛理念,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挖掘“专精特新”企业,助推氢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纵深推进科技创新创业。

展会同期,氢燃料电池汽车试乘试驾、氢剧场讲座、氢能科普等一系列富有参与感、互动感的多元活动,直观呈现氢能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广阔前景,进一步释放氢能企业创新活力,让观众沉浸式深入了解和体验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