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发布氢能核心装备技术标准

日期:2024-03-22    来源:丰电科技

国际氢能网

2024
03/22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隔膜氢气压缩机 加氢站 氢能产业

近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批准《隔膜氢气压缩机技术规范》T/CGMA0306-2024标准于2024年3月1日发布,自2024年5月1日起实施。《隔膜氢气压缩机技术规范》标准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立项,丰电金凯威担当主笔,与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以及国内外主要隔膜压缩机企业共同完成了标准的制定工作。

隔膜氢气压缩机是氢能产业链的核心装备之一。在氢气充装环节以及加氢站的应用数量最多,占据市场主导地位。隔膜氢气压缩机的质量直接关系到加氢站和氢气充装的安全及稳定运行。目前市场上用于加氢站和氢气充装用压缩机的制造水平参差不齐,缺乏明确统一的技术规范和验收标准。

此次发布的标准适用于额定排气压力不大于100MPa的加氢站和氢气充装用隔膜氢气压缩机,其他隔膜氢气压缩机可参照执行。标准规定了隔膜氢气压缩机的术语、要求、检验和试验、检验规则、标志、包装、储存、运输、售后服务、质量保证等内容。

《隔膜氢气压缩机技术规范》标准对加氢站和氢气充装用隔膜氢气压缩机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和检验规则等提出明确的规定,为隔膜氢气压缩机的设计、制造、出厂检验、验收以及压缩机用户选型、安全使用等方面提供依据。将有效提升中国隔膜氢气压缩机的设计、制造能力及安全使用水平,发挥技术支撑和实际指导作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