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HTWO广州氢能科普课堂:进一步打造专属氢能科普IP

日期:2024-03-22    来源:HTWO广州

国际氢能网

2024
03/22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汽车 氢能产业 氢能源技术

为进一步普及氢能知识及技术,提高公众对未来绿色能源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也为进一步打造HTWO广州专属氢能科普IP,HTWO广州持续开展面向青少年的氢能科普课堂。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是科技创新的希望。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让他们了解氢能这一绿色能源,不仅有助于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还能激发他们的创新精神和科学兴趣。因此,面向青少年的氢能科普活动显得尤为重要。

2024年3月20日下午,怡园小学三年级学子满怀对新知识的渴望及对新事物的期待,踏着和煦的春风走进HTWO广州工厂。HTWO广州氢能科普课堂的老师们也早早完成教室布置与课前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为了激发学生们对氢能知识的兴趣,老师通过播放动画开启课堂,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学生们介绍氢能的基本概念。同时结合生活中常见的例子,介绍了氢能在交通、电力、工业等领域的应用,让他们明白氢能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通过理论知识的学习,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氢能的来源、制取方式、应用领域以及环保优势等,认识到氢能作为一种清洁、高效、可持续的能源形式,对于缓解能源危机、减少环境污染、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为了让本次氢能科普课堂给同学们留下切实深刻的印象,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氢能的兴趣及接受度。老师在教授理论知识的基础上还教同学们动手进行“氢能小汽车”实验,亲自操作并见证电解水化氢驱动小汽车的过程。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不仅理解了氢能发电的原理、提高了动手能力,更切实感受到了氢能的魅力,相信环保意识与创新思维也将在他们心里生根发芽。 


在结束课堂内容后,怡园小学的同学们还到HTWO广州创新中心一楼参观了“氢能科普小达人”画展和HTWO广州生产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实物,在一声声赞叹声中结束了本次研学之旅。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前来HTWO广州参观学习的学生所属的怡园小学,也是2023年HTWO广州氢能科普课堂系列活动走进校园的第一站。此次能“再续前缘”证明此前的科普活动给学生们留下深刻印象,意义非凡。在此期间,HTWO广州也成功将氢能科普课堂阵地转移到工厂,提供实地考察的机会,以近距离接触氢能技术的方式让氢能知识更直观地触达青少年。

HTWO广州氢能科普课堂,不仅旨在激发青少年科学创新热情,提高环保意识,成为绿色能源的拥护者;更希望向大众传递现代汽车集团致力于以氢能开启未来,以发展氢能技术为人类进步做贡献(Progress for Humanity)的决心。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