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陕西省长赵刚在氢易能源公司调研

日期:2024-03-22    来源:氢易能源

国际氢能网

2024
03/22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易能源 有机液态储氢 氢能产业

3月21日上午,陕西省长赵刚一行来到位于沣东新城云检科创园的氢易能源西安总部进行调研。氢易能源董事长兼CEO王斌、总经理张健铮、技术委员会主任方涛教授参加。

王斌首先就公司新型有机液态储氢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情况进行了介绍。王斌表示,氢易能源公司孵化于西安交通大学,在各级党委、政府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大力支持下快速发展,现已成为全国范围内较有影响力的氢储运技术公司。公司产品技术特别适用于大规模、长距离的氢气储运,可助力解决目前氢能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难题。近期,位于咸阳彬州市的氢易能源工厂已接近完工,即将投料试产,相关氢储运示范项目也正在按计划推进。今年,团队的技术成果将全面实现规模商用,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同时公司积极布局有机液态储氢前沿和颠覆性技术,瞄准未来用氢场景,破解关键工程化难题,保持技术水平持续领先。

赵刚省长认真听取了相关汇报,并不时提出问题,王斌结合沙盘和现场的研发装置,一一进行了解答。赵刚对氢易能源目前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赞赏,随后表示:陕西省目前正深入实施“三项改革”,氢易能源即是“三项改革”的产物。技术创新是公司发展的根基,要持之以恒加大研发投入,同时注重知识产权体系的搭建。赵刚勉励公司再接再厉,不断推动技术迭代和多元化场景应用,以市场需求牵引企业发展,同时表示省政府也将积极发挥引领、聚合作用,助力陕西氢能产业快速发展。

最后,赵刚表示,新质生产力,本质上就是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协调融合发展,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西安市市长叶牛平,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参加调研。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