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广汽集团取得一项氢燃料电池电堆启动控制方法专利技术

日期:2024-03-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21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集团 氢燃料电池电堆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广汽集团取得了一项氢燃料电池电堆启动控制方法专利,该专利技术能够兼顾氢燃料电池电堆的使用安全/使用寿命、启动速度以及启动成功率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氢燃料电池电堆启动控制方法、装置及电子设备“,授权公告号CN116895790B,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了一种氢燃料电池电堆启动控制方法、装置及电子设备,该方法包括:响应于启动指令,实时获取氢燃料电池电堆中的单片电池所反馈的实时单片电压,并对氢燃料电池电堆的阳极进行氢气吹扫;在氢气吹扫结束后,向氢燃料电池电堆的阴极供给空气,并基于实时单片电压以及目标单片电压,计算对应时刻所需补偿的补偿电流;目标单片电压是基于单片电池的开路电压所预设的;基于补偿电流以及氢燃料电池电堆在怠速状态下的怠速电流,计算得到对应时刻实际所需的目标拉载电流,并采用目标拉载电流启动氢燃料电池电堆。本申请能够兼顾氢燃料电池电堆的使用安全/使用寿命、启动速度以及启动成功率。

据悉,广汽集团早在2008年便启动氢燃料电池技术研发,并宣布将于2030年全集团新能源车销量占比50%,开展包含氢能动力在内的车型开发。

据了解,广汽集团是国内产业链最为完整的汽车集团之一。广汽集团前身是成立于1997年的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2005年公司股份改制,转变成以发起方式设立的大型国有控股股份制企业集团。2010年5月30日实现 H股、2012年3月29日A股上市,是国内首家A+H股整体上市的大型国有控股汽车集团。主要业务包括研发、整车(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商贸服务、金融、出行业务,构建了完整的汽车产业链闭环。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