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液氢异军突起!

日期:2024-03-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21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氢技术 氢能技术 氢储运

近日两个消息让液氢这一方向重回视线。

一个就是中集集团研制的国内首台商用液氢罐车近日下线,填补了国内玩家在这个领域的空白,据说该液氢罐车在100%无损情况下,可以运输2000公里以上。

另一个就是航天科技集团的自主研制的国产“5吨/天氢液化系统冷箱”成功下线,直接打破了国外的垄断,作为氢气液化系统的核心设备,预计它今年就能投产使用,这也能显著降低氢储运的成本。

为解决氢能运储难的问题,最近广西建成并投产了国内首座商用分布式氨制氢加氢一体站,准备弯道超车。本质上来说,就是在储氨罐的液态氨被运送到制氢舱后,分解出氢气和氮气,这就意味着,制氢和加氢直接在站内完成,对比只能从外省采购长距离运输。这种氨制氢的方式,理想状态下能使广西的氢气产储运成本降幅将超60%。

据专业机构分析,氢能运输成本占氢能终端售价的比例高达40%~55%,如何降低氢储运的成本就格外重要。液氢能否将氢能成本大降到位,还有待时日。尤其是目前全球的氢液化装置基本由林德、法液空和空气化工产品三家企业垄断,我国还需在此持续突破。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